dwajhorcy

毫无逻辑fv人

[喻黄]风送


且当生贺文吧

年更 随缘

鱼总生日快乐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4

喻文州走后半小时黄少天才从床上爬起来,他看了看桌上的粥,喝了一口,凉了。

一碗粥放半小时就凉了,可感情为什么不像粥一样,五年过去了,它丝毫没有变淡,此时心里的欢喜提醒着他,他黄少天还爱着喻文州,这大概到他生命的终结都不会有所改变。

你昨天怎么样了,微信上跳出张佳乐的信息。

黄少天:没怎么,大明星你今天很闲吗?

张佳乐:我这是关心你,谁不知道你还心心念念喻文州?!!

黄少天:我不是我没有你别乱说。

张佳乐:得了吧,我仿佛能看到你一脸纵欲过度的样子。

黄少天:滚。

张佳乐:讲真的,你打算怎么办?

黄少天:什么怎么办?

张佳乐:别揣着明白装糊涂。

黄少天:就这样吧,顺其自然。

张佳乐:……我怎么听着觉得你过两天就会和他重修于好?

黄少天:不能吧,有些空白不是做一次就能填补上的。

张佳乐:可拉倒吧,看来我可以提前恭喜喻文州了。

黄少天:你敢多说一个字我就拉黑你。

过了两分钟张佳乐都没有再回复他,黄少天收起手机开车去公司。

时间慢慢地过去,偶尔黄少天遇到喻文州和他打招呼,他也淡定的回应,喻文州也没有再找他说些什么,有时候在食堂遇到了甚至还坐在一起吃个饭,两个人像朋友一样相处,郑轩看了啧啧称奇。

……

28号这天上午,苏沐橙突然问黄少天有没有空去叶修的生日会,说生日会也不算,其实就是一群朋友聚在一起吃吃喝喝,黄少天看工作日历没什么事便答应了。

黄少天去的不早不晚,他一进包厢,张佳乐就从喻文州旁边的座位起来,并将黄少天拉过去按着他坐下,黄少天无奈,“干嘛呢你?”

“没干嘛啊,咱这位置向来不都是这样的吗?”张佳乐白了他一眼。

黄少天莫名其妙,看了一眼喻文州,心里疑惑了一下,他怎么比自己早来。

喻文州对他笑了一下,将刚刚倒的水递给他,他接过水,小声的说了句谢谢。

待人都到齐了,叶修便拿起杯子随意说了两句,表示感谢,一群人开开心心的吃饭聊天,这样的饭局是喻文州出国后少有的。

期间方锐挤开张佳乐坐到黄少天旁边,“黄少,最近有没有好看的小姐姐给我介绍一个?”

“干嘛?想祸害小姑娘啊?”黄少天斜眼看他一眼。

“可不是嘛,叶修那货写了个剧本,缺个女主。”方锐一脸愁容,直叹气。

黄少天老神在在地喝着酒,“圈里我叫的出名字的就三个,苏沐橙、楚云秀和唐柔,其中两个是你们兴欣的人,我上哪儿给你介绍去。”

“要新人,太难了太难了。”方锐念叨着走了,看样子喝了不少。

吃过晚饭后一群人转战KTV,黄少天打算偷偷溜走,被张佳乐发现后提着领子带走,方锐和张佳乐点了一堆歌霸着麦嚎,其他人聊天嗑瓜子。

喻文州从兜里掏出薄荷糖递给他,黄少天看着糖盒子愣了一下,原来这么多年带薄荷糖的习惯他也没改掉……

十五六岁的少年,总是有些烦恼的,喻文州也不例外,父母关系的恶化导致他一度消沉,他的理智需要一些外界的东西来暂时麻痹。那天天气不是特别好,蒙蒙细雨斜织着,喻文州手里执着烟,脚边一堆烟头,黄少天远远的望了他一会儿,便转头跑了,喻文州看他跑走的背影,他灭了烟,再将烟头处理掉。

过了好一会儿黄少天又回来了,喻文州疑惑的看了他一眼,他跑到喻文州跟前,踮起脚吻住喻文州的嘴,喻文州想问他怎么了,可嘴巴刚张开一点儿,他的舌头推进来一颗薄荷味的小糖片,随后黄少天退开了,笑着说我还是不喜欢你嘴里有烟味。

“我喜欢你,喻文州。”黄少天抬头看着他的眼睛说道,这是他第一次向他表白心意。

“少天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?”喻文州盯着他,他喜欢黄少天很久了。

“我当然知道……”黄少天并没有回避他的眼睛,“我还知道你最近状态很不好,我也不是可怜你才说喜欢你,是真的喜欢,放在心尖上那种,很久了。”

“好”喻文州露出一点笑意来,“那少天能和我交往吗?”

“废什么话,当然的事!”黄少天又亲了他一下,末了他拿出薄荷糖塞在喻文州手里,“来,薄荷糖给你,以后少在学校抽烟,被抓到会被记过的。”

喻文州看了看手里的小盒子,笑着说道:“谢谢你少天。”

黄少天顿时有点不好意思,“回去吧,我还有好多作业要写。”

喻文州突然拉住他,抱在怀里,“我喜欢你,少天。”

嘴里的薄荷糖化完了,黄少天也从回忆中清醒过来,原来已经过去十年了,他盯着屏幕看起来,此时喻文州正好在唱歌……

“如觉得喜欢一个人

好比一首歌只有你可一起唱

当中的高低音韵跌宕也寻常

从心去领会 一小节一小节发展 才理想

喜欢一个人 

不管当初怎么都一起的景况

都交给双方海阔天空的方向

如感觉没忘

今天这歌声结束 一天也始终碰上

……”

包厢里渐渐的安静了下来,只有间奏的声音,黄少天算是看出来了,叶修生日都是骗鬼的幌子,以前也没见叶扒皮生日的时候请他们吃过什么饭,今天他还觉得奇怪来着,原来在这里等着他呢,黄少天狞笑了一下,真当他没脾气呢,这么多年的怨气真不是说消就能消的,喻文州真是好手段,呵!

评论(2)

热度(4)